自酌

Be positive and optimistic.

〖天才枪手〗暖风(2)

Attention:林性转,cp向班克×林。

Chapter 2

上章还是我第一次在lof这么凄惨……是不是我老了,捂心口。

于是我放弃了节奏。

======

上午九点。

太阳高悬,一如既往的炙热。林坐在正中央的椅子上,面前是被支架架起的相机,身后是红色的布景板。

“林是吧?”负责拍照的摄影师鼻尖底下留着点胡子,和林对了一遍学号,确认没有错误之后半蹲下身,准备对焦。

林的眼睛原本盯着镜头,然而旁边的人动作幅度变化太大,他不自觉间便被对方吸引了过去。

那是即将下一个拍照的女生,她见自己达到了目的,便收回刚刚挥舞的手臂,眯着眼睛冲他笑了一下,之后伸出一根手指,先是指指他,又指指自己的额头。

林看那女生的动作有些茫然,他犹豫着抬手伸向自己的额头,然后将疑惑的眼神递了回去。那女生猛地点点头,又伸手在自己额头前抓了两下,仿佛在整理不存在的刘海。

林盯着对方的动作,向上抬了抬眼睛,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将自己额前的刘海拨向两边,露出了那片原本被刘海遮住的视野。他重新看向女孩,抿着唇轻微地弯了弯嘴角。

女孩冲他眨眨眼,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林收回视线,突然想起刚刚摄影师似乎已经半蹲下来准备给自己拍照了,自己乱动了这么久,对方居然一直都没有提醒他。他有些疑惑地转过头,正巧听见那人正在和站在自己身边的一个学生说话,手也离开了相机。

那个男生喘着气,像是刚刚从教学楼那边跑过来,手里还抱着练习题,铅笔被他随手放进裤兜。他垂着头站在原地,即便隔着一段距离,林都觉得自己仿佛能触及到对方身上笼罩着的愧疚。

摄影师皱着眉偏头看向那个男生,嘴角动了动似乎是想说什么,却又忍住了,勉强耐心地问了一句:“干什么去了?”

那个男生还是低着头,林聚精会神地听,才勉强听清了他回话的内容:

“数学老师叫我去办公室做今天的题目,做完了才能出来……”

真是个一言难尽的理由。林挪开视线,眼睛盯向照相机的镜头,他们的对话仍然在传进他的耳朵里。

“好吧,名字给我,我对你的学号。”摄影师仿佛认命般地叹了口气,然后是翻动纸张的声音。是学籍档案,对学号用的,林想。

“班克。”那男生回道。

“班克……哦,班克?”摄影师顿了一下,翻学籍档案的声音停了下来,“你站在她后面吧,你的班级按理来说应该还在后面,但既然你已经来了,就先给你照好了。”

班克?林突然有点感兴趣,他从未听说过,然而摄影师居然因为这个名字就给这个男生开了后门。他微微侧了侧头,视线边缘掠过对方身上。

“不用不用,”那个自称是班克的男生有些窘迫,他连连摆手,一边向后走一边摇头道,“您按顺序拍就好,这段时间我也不会浪费的。”说着边举了举手中的练习题。

“可是……”那人还想说什么,似乎有些迟疑。

林看着男生忙不迭的快步走远,不知为什么扬起嘴角,他抿了抿唇,在安安分分作了良久的布景板之后开口:“您还要拍我吗?”

摄影师这才想起相机前还被自己晾着一个学生,拳攥到嘴边咳了一声,也顾不上已经走远的班克,半蹲下来对焦:“拍,当然拍,抱歉这位同学,让你等了这么久……”他停下话音,按下快门,然后直起身来挥了挥手,“可以了,下一个。”

班克听到声音远远地回头,看到坐在相机前拍照的林,感激地冲他笑了笑。

林起身离开了座位,站在台阶上,眯着眼睛看向班克。上午明媚的阳光打到那个男生身上,日光折射着抚平他有些褶皱的衬衫,在他低头低低地念着数学题的侧脸上投下淡淡的阴影。

突然肩膀一沉,林转过头,看到刚刚在自己之后拍完照的那个女孩。

看到林回头,那个女生吐了吐舌头缩回手,扬着大大的笑容伸出手来:“你好,我叫格蕾丝,之前我学号前面是现在在你前面那个油嘴滑舌的伦伊,”她皱起眉,仿佛提到这个人让她十分嗤之以鼻,随即眨眨眼,“你是新来的吗?我没见过你。”

林记得这个女生之前在自己拍照时友好的举动,也没有太抵触,伸手和她的浅浅握了一下,轻声说道:“你好,我叫林。”

格蕾丝并没有介意林不是很热情的态度,她眼睛看向林额前的碎发,一本正经的神情仿佛是在说什么十分重要的话,但林确定自己听到的和重要绝对沾不上边。

她说道:“这张照片要贴到准考证上跟你三年呢,如果你没有露出眼睛来,这三年你都要顶着一张遮住眼睛的照片了。”说完似乎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捂着嘴噗嗤一声,眼睛里溢满了笑意。

林也想了一下,并没有察觉出哪里好笑来,但自己对面这个人笑得如此灿烂,自己大概不应该拂了她的心情,于是也轻轻笑了一下:“嗯。”

“就一声嗯?”格蕾丝双手搭在腰间,做出嗔怒状的表情,威胁似的看过来。明明一个咄咄逼人的姿态,却让林第一眼就看出对方只是在开玩笑,“不感谢我?”

这点小事顺着点女生也没什么关系。林看了格蕾丝一眼,转过头去看向操场,说道。

“嗯,感谢。”

操场上那个人影不知何时坐在了操场中间的草地上,练习题被左手抓着一角放在膝盖,左手点着食指在题目间划来划去。这个角度比刚才要好很多,琐碎的日光在他眉眼间跳跃,似乎是想抚平那微皱的眉头。仅仅持续了一两秒,他便将眉间舒展开,左手又伸出骨节分明的中指来,与食指一起细细捻着草叶的尖端,右手顺手记下答案,笔尖习惯性地在指间快速穿梭,几乎在空气里留下残影。

接着视线下移,迈进了下一个数学迷宫。

林没听见后面格蕾丝对他说的话,他有点愣神。

“林,林?”格蕾丝也扭头看过去,一瞬间便明白了林在看谁,了然说,“你在看二班的班克?”

林没有回头,他的视线还停在那人身上,声音有点小,格蕾丝凑近了点才听清楚:“嗯,你知道他?”

提到班克,格蕾丝点了点头,眼神里有些羡慕:“当然知道,每次成绩都是满分,仿佛在学校里每分每秒都在学习一样那么刻苦,数学老师还天天给他开小灶的班克嘛。不是有句话——‘这种人都不是人,都是天才,geni……us,像我们这种人这辈子拍着马都追不上。’”

格蕾丝的“genius”读音并不准,听起来有些滑稽,但这不妨碍林理解它的意思。他回过头来看了一眼格蕾丝,抬了抬下巴随口转移话题道:“那边好像在发新学期的各项要求。”

格蕾丝愣了一下,转头看向林刚刚抬下巴的方向,思维一下被引导过去:“我去看看,我得知道今年参演舞台剧需要GPA达到多少才行……”又转回头来看向林,“你要和我一起去吗,林?”

林摇了摇头,冲她摆了摆手:“我不去。”

“也是,林你是免学费进来的,估计成绩也很棒吧。”格蕾丝郁闷地撇嘴,旋即扬起嘴角对林挥了挥手,“那我走啦,班里见。”

林点了点头,转身走过了格蕾丝看不见的地方,踩上教学楼的台阶。暖风在最后一秒钻进他的衣领,留下的热度轻轻安抚着他的后颈,随即被楼里的阴凉洗刷,整个人被难得的凉爽围了起来。

他按了按自己左手食指关节上的薄茧,五指灵活地比划了一下,仿佛在飞快地转着一根不存在的铅笔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 )

© 自酌 | Powered by LOFTER